教拳趣事

許桂禎

2011.12.31

 

因一群好友的擁戴,而走上教拳的道路,也因此不得不功夫再深造,而尋得明師的指導,習得一身正宗好功夫。不但由動而靜而悟,是一門很高深的功夫,真的難啊!要功夫就要苦練,而且要練對,不能亂練,辛苦然而是快樂愉悅的。值得鼓勵志同道合朋友,大手牽小手來學拳,絕不會後悔,而且會感恩!

 拳的過程是「法無定法」,因過程是变動的,今日領悟到了,也許明天就會被自己推翻掉,所以有老師的指導是相當必要的,團練也很重要,可以互相砥礪、切磋。建議勿離群單練,怕功架偏了,或因進展中呈現出來的功法問題,自己無法解決。因過程而領悟的功法是活的,是一直在演變的,會因時間的不同,演練的次數不同而不同。譬如:太極拳不動手與腳,因為它是隨腰胯而動。氣要節節貫串,那必然要有運才有氣,也要有上下左右氣路可循,總不能讓氣亂竄。這些都需要口訣心授的輔助,因時、況不同而有不同的教法。

 因教拳而與學員培養出深厚友誼,晚班的學長班每位都快樂不得了,心得分享也是最慷慨,功力也是最深,因他們都啟動了丹田氣在運轉,所以打拳效果非常好,一些困擾的生理問題也陸續獲得改善,自然就開心起來!這一班讓我最感動的是很貼心,見到我不舒服,居然要捨自己的陽壽五年給我,無功無德哪能接受,這份恩情深記在我心,謝謝!

 早班學長班,其他班都尊稱他們為德高望重班,別誤會以為他們年紀大,而是以社經地位來做定義,這班是最負責認真,練拳風雨無阻,恆心、毅力過人,值得為後學的楷模。

最團結可說是早班的聯琴班,他們擁有很優秀的班長及兩位副班長,把整個班務處理的很好,讓人佩服!個個學習態度佳,玩起來也很瘋狂,「我不要喔!我不會喔!」是班長常說的口頭禪,但做最多最負責也是她,讓人很放心!本班的學員,年齡都相仿,所以相處起來融洽又開心。

 晚班琨耀班,班長本身就動力十足,熱心公益,短時間內就學會領操,真的難得。班上同學個個都很快樂,健康上也獲得良好改善。本班的學員範圍較廣,因而經騐的分享也很豐富,是屬於多采多姿的班級。

 教拳是個意外,根本連想都沒想過的事,老師一直告訴我這是天命,我回答她「我不想要」,演變至此不想要也不行,有這麼多學員跟著學,妳能逃嗎?而且大家學習得非常快樂而有成就,自己的健康也進步很多,所以反過來應感恩所有人的陪伴,讓我有毅力和理由往下走。謝謝!!

 在百年的歲末,回憶起一年來的教拳趣事,深感天的奇妙安排,和感恩所有陪伴我走過來的好朋友、同學、老師,有你們的参與、鼓勵、教導,桂禎才有持續的力量。謝謝!

祈願    龍年   吉祥安康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aichi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